澳洲失约中石油不影响广州市民用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澳洲失约中石油不影响广州市民用气
2010年01月07日 09:4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两天,“中石油澳洲天然气供应框架协议失效”的消息占据了一些门户网站的头条。有市民提出疑虑:广州刚刚完成天然气整体置换,现在澳大利亚不卖天然气给中石油了,广州市民用气会不会有影响?昨日,广州燃气集团有关负责人回应本报称,被取消的供气协议与广东—澳大利亚LNG天然气项目没有关系,原项目仍在正常供气,广州市民用气不会受影响。

  据了解,由于澳方失约而被取消的中澳LNG框架协议,是中石油与澳大利亚伍德赛德能源公司于2007年签署的,按照原来的框架协议,伍德赛德将在未来15—20年内,每年向中石油供应200万—300万吨的液化天然气,总价值估计相当于400多亿美元,该协议有效期至2009年底。中石油表示,该框架协议所涉及的布劳斯项目开发被推迟,澳伍德赛德能源公司已经不能在协议约定的时间内实现供气。因此,该框架协议失效。

  广州燃气集团有关负责人澄清,此次被取消的供气协议与广东LNG供气项目没有关系,广州天然气供气不受影响。据了解,广东—澳大利亚LNG买卖合约是在2004年签署的,按照合同,自2006年起,广东每年向澳大利亚供气方买进370万吨液化天然气,为期25年。而且广东从澳大利亚进口的LNG价格,是同15—25美元的国际原油挂钩的定价区间。也就是说,澳方卖到广东的液化天然气价格最高不超过国际油价25美元时相应的LNG价格(现在国际油价已经达到80美元/桶以上),且这一价格将维持25年,为目前亚洲最低气价。

  广州燃气集团有关负责人说,广东—澳大利亚LNG项目目前正在正常供气,广州居民用气不会受到影响,请市民放心。(曾妮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