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昨创新高 成都电业局建议空调开到2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用电昨创新高 成都电业局建议空调开到20℃
2010年01月07日 10:00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寒潮影响,连日来,全国多省市出现电煤供应紧张。昨日记者从四川省电力公司、成都市电业局获悉,目前我省电煤尚未全面进入预警状态,但若寒潮低温持续影响,四川电网供需形势将日趋紧张,目前省电力公司已出台拉闸限电预案。成都电业局呼吁各全社会节约用电,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高于20℃,共同确保成都电网平稳度冬。

  省市用电量均创历史新高

  昨日记者从国家电网成都电业局电力调度中心获悉,昨日中午11时30分,成都电网用电负荷达到519.8万千瓦,创下历史最高。

  昨日四川电网用电负荷、用电量也创下历史新高,记者从四川电力调度中心获悉,继1月4日用电负荷、用电量分别达到1890万千瓦和3.55亿千瓦时创下历史新高后,1月5日用电量再攀新高达到3.57亿千瓦时。

  据悉,受北方冷空气扩散南下影响,四川盆地气温将进一步下降,用电负荷和用电量预计还会有所上升,省电力公司已做好应急预案,力保在低温气候条件下四川电网的正常稳定运行。

  四川电煤未预警但供应趋紧

  据悉,根据当前的供用电形势,预计本月最大用电负荷约1900万千瓦,最大日用电量约3.7亿千瓦时,在电煤供应充足的情况下,火电最大日发电量达2亿千瓦时,在考虑水位消落的情况下,预计水电最大日发电量为1.6亿千瓦时。

  记者了解到,当前全网存煤132万吨,电煤尚未全面进入预警状态,但若寒潮低温天气继续对四川盆地持续影响,四川电网供需形势将日趋紧张。

  省电力公司成立抗冰小组

  据悉,为防范低温冰雪天气引发电网故障,最大程度地减少雨雪冰冻灾害造成的损失和影响,省电力公司已成立了抗冰应急领导小组,建立了应急救援体系、运行机制和保障系统,并与省气象台保持密切联系,随时关注气温变化。应急抢修小组24小时待命,由公司应急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在紧急情况下,统一调度应急人员和物资,随时保证必要的抢修力量。

  拉闸限电预案已出台

  据悉,为应对有可能出现的极端恶劣天气,省电力公司已出台《紧急情况下四川电网拉闸限电序位表》和《迎峰度冬大用户避峰方案》。据悉,各电业局(公司)将保证地区电网的安全运行,保证航空、医院、新闻单位等重要用户、重要场所和城乡人民生活的可靠供电;各运行维护单位加强重要通道输变电设备的巡视、维护;提高应急响应能力,强化应急处置机制、人员、物资的准备;各电厂已做好机组的运行、维护工作,保证机组稳定、可靠运行。

  据悉,对于雨雪冰冻及大雾天气,省电力公司高度重视输变电设备防雾闪工作,安排对所有输变电设备开展全面巡视检查,加强对重污秽地区输变电设备的特殊巡视和夜间巡视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安排处理。 (汪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