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厂竣工 彭州3万灾区群众告别“挑水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自来水厂竣工 彭州3万灾区群众告别“挑水吃”
2010年01月07日 10:05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从彭州市获悉,由福建泉州援建彭州的第二个供水工程葛仙山镇自来水厂已于近日全面竣工。自此,葛仙山镇山丘坝农民“挑水吃”的历史从此一去不复返。

  昨日上午,记者走进花园般的葛仙山镇自来水厂厂区看到,崭新的生产房、综合房、沉淀池、清水池、加药间、加氯间、加压泵房等应有尽有,路灯、绿化、道路硬化等全部到位,水厂水质已达饮用标准。

  据悉,葛仙山镇以前的城镇供水通过直接抽取地下水自行供给,群众采取分散打井的方式解决饮水问题,存在不安全因素。汶川大地震对镇区的供水设施破坏较为严重,已无法正常运行。葛仙山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自来水厂将满足该镇灾后重建的31个统规统建点,共有7964户约3万多村民的供水和日常用水问题得到解决。 (吉书 记者 雷浩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