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供电公司:电气供应充足 不会拉闸限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沈阳供电公司:电气供应充足 不会拉闸限电
2010年01月07日 10:25 来源:沈阳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包括华中电网和华东电网在内,全国多个省市电煤告急,部分城市已开始拉闸限电。1月6日,记者从沈阳供电公司了解到,目前沈阳地区各电网运行正常,并未收到电厂告急通知。但由于天气寒冷,沈阳用电量陡增。

  沈阳属于电能输入型城市,70%至80%电源都需要从吉林、黑龙江以及省内的铁岭电厂、清河电厂等地输入。去年12月30日,沈阳日供电量7071万千瓦时、瞬时电力353万千瓦时,这是沈阳日供电量首次突破7000万千瓦时,超过去年8月14日夏高峰用电量700多万千瓦时,创出沈阳供电史新高。

  “在7000万千瓦时的基础上,沈阳电网设备容量还能增加1.1倍到1.2倍左右,完全可以满足沈城用电需要。”沈阳供电公司调度所负责人介绍说,大范围拉闸限电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燃气“冬高峰”气足火旺

  1月6日,记者从沈阳燃气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全市供气已经进入“冬高峰”。

  据预计,今后一个月左右时间,全市平均日用气量为110至120立方米。目前,沈阳燃气有限公司已储备燃气500万立方米,完全可以保证“冬高峰”期间的燃气正常供应。(记者彭跃东、通讯员白跃红 刘东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