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用电持续高位 跨区特高压输电网建设应加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江苏用电持续高位 跨区特高压输电网建设应加快
2010年01月07日 10:5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44分报道,自4号江苏全省普遍降温以来,江苏5号上午以4678万千瓦创下全省冬季用电历史最高纪录,昨天上午用电量继续保持在高位运行。专家为此呼吁加快推进跨区域特高压输电网建设。

  江苏省电力公司已经启动了电网橙色抗寒预警,尽量排除这种情况的出现。目前,江苏电力部门重点放在江苏省“北电南送”大通道北端及大量涉及生产、生活的露天配网设备防冻、防超负荷损坏等技术措施的落实上。

  江苏省电力公司已安排加大检修特巡工作力度,积极发挥跨区域送电的保障作用,继续加大与区外电网的沟通联络,积极创造条件,抓住机遇引入外援,以保障全省的正常用电。据悉,江苏电网目前日均区外受电量400万千瓦以上,约占统调用电量的十分之一。

  针对此次我国许多省市在寒潮中用电激增,而电煤运输困难突出的实际情况,东南大学的黄学良等专家分析认为,应根据我国煤炭资源分布特点,加快特高压跨区域输电线路的建设和完善,实现中东部负荷中心地区输煤、输电并举,以破解局部地区在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时,因电煤运输不足而造成的电力保障压力,保证区域经济正常发展。(记者杨守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