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均缺电逾5000万度 国家电网急调多方支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湖北日均缺电逾5000万度 国家电网急调多方支援
2010年01月07日 13:3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年第一次强寒潮的到来,使得湖北电网的用电缺口继续加大。目前,湖北电网日均缺电逾5000万千瓦时,供电情势异常严峻,国家电网正急调多方电力电量全力支援。

  由于经济转暖,加之低温天气,导致湖北用电负荷持续居于高位运行。据湖北省电力调度中心预测,如不考虑限电因素,预计近期湖北日均用电量将达33500万千瓦时,最大用电负荷1720万千瓦。而受电煤和水情等因素制约,湖北主网最大可供电力为1451万千瓦,日均可供电量27960万千瓦时,最大可供电量28560万千瓦时,电力电量供应均存在很大缺口。

  国家电网公司对当前湖北面临的严峻供电情势极为关注,正急调多方电力电量全力支援。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的统一调度,目前我国首条特高压输电线路每天从华北电网为湖北送79万千瓦电力,西北电网送湖北36万千瓦电力,华东电网低谷时段送湖北15万千瓦电力,河南送湖北34万千瓦电力。

  湖北省电力公司总经理余卫国称,在周边省份电力供应同样紧张的情况下,国家电网公司对湖北的援助已尽最大努力。针对当前的电力供应形势和低温天气,湖北省电力公司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供电单位严格执行调度命令,确保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和重要单位、部门的用电,确保抢修人员和物资器材到位,加强重要供电设施和重点线路的巡视,在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将缺电的影响降到最小程度。(记者戴劲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