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车一族易患“加油”过敏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有车一族易患“加油”过敏症
2010年01月07日 13:49 来源: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同事小顾属于超前享受型的“新新人类”,他工资虽不是特别高,却早已经是单位里为数不多的“有车一族”了。

  自从买了车以后,小顾就变得节省起来,很多应酬活动他都推掉了。可越是这样,令他头痛的油价却越是节节攀高。前段时间,油价又飙升了不少,小顾也立刻变得愁眉苦脸起来。

  昨天,单位组织了一场员工与客户的篮球联谊赛。我和小顾都因为先天不足而成了啦啦队队员,在一旁为球员摇旗呐喊。开始的时候,我们都拼命地为队员喊着:“加油,加油!”可过了一会儿,我看到旁边的小顾已经兴奋不再了,像个哑巴似的站在那里。我以为他身体不舒服,忙问他要不要回去休息。可小顾却摇手否定。接着,我就纳闷地问小顾:“那你干吗不为队员们喊‘加油’啊?”没想到小顾苦着脸喃喃地对我说道:“我刚一喊‘加油’两个字,就联想到油价又涨了,每喊一声心就好像被针扎一下,已经受不住了……” (赵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