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拒绝允许天然气管道向印度供气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巴拒绝允许天然气管道向印度供气
2010年01月07日 16:06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1月6日报道,巴基斯坦已做出决定,拒绝对“巴基斯坦—伊朗”天然气管道项目向印度提供天然气一事做出任何承诺。

  据《黎明报》报道,巴基斯坦已经与伊朗敲定了双方天然气管道项目的其他各项问题,包括价格以及所购天然气的数量等。巴基斯坦方面表示,如果伊朗不在“向印度无障碍输出天然气”这一问题上向巴基斯坦施加过多压力,那么巴伊之间的管道项目可立即动工。

  消息人士透露,巴基斯坦曾向德黑兰表示,巴基斯坦与伊朗两个穆斯林国家之间的这一友好合作,不应当因为第三方(印度)的利益而遭受损失。此外,鉴于印巴之间的历史宿怨,伊朗方面也不应该要求巴基斯坦同意向印度输出天然气。该消息人士还透露说,目前印度正在与德黑兰方面商讨天然气购买问题,并已参加了一些三方会谈,但印度对此项目的态度并不明朗。倘若印度加入到这一天然气购买项目中,伊朗希望巴基斯坦能够做出合作承诺,包括一旦对印度的天然气供应因印巴战事中断,巴基斯坦将赔偿印度损失等。但这一要求遭到巴方拒绝。据悉,巴基斯坦已经为保护其境内的天然气管道做好充分准备。

  建设伊朗—巴基斯坦—印度天然气管道的设想始于上世纪90年代初,伊巴印三国已就该项目进行过多轮谈判,但进展缓慢。2007年初,三国曾就此项目暂时达成一致。这条命名为“和平管道”的3国天然气管道总长约2775公里,从伊朗南部布什尔省港口城市阿萨鲁耶经由巴基斯坦境内的俾路支和信德再到达印度边境。这一工程总耗资达70亿美元。据《黎明报》报道,伊朗与巴基斯坦已于2009年6月就天然气项目合作签署了协议。根据该协议,德黑兰南部天然气田将向巴基斯坦提供每天至少7.5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夏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