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二00九年原油产量下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新疆二00九年原油产量下降
2010年01月07日 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一月七日电 (记者 闫文陆)新疆石油化工行业管理办公室七日透露,二00九年新疆生产原油两千五百一十八万吨,天然气两百四十五亿立方米,原油加工量一千七百九十万吨。其中,原油产量较前年的二千七百四十万吨有所减少。

  在新疆三大原油主产区里,位居中国陆上原油产量第四位的新疆油田公司二00九年生产原油一千零八十九万吨,生产天然气三十六点二亿立方米;塔里木油田产油五百五十四万吨、产天然气一百八十一亿立方米;塔河油田生产原油六百六十万吨,生产天然气十三点五亿立方米。

  虽然新疆原油产量下降,但进口量增加。新疆检验检疫局称,去年中国通过中哈原油管道进口原油七百七十三万吨,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六点一,是二00六年中哈原油管道开通以来年进口量最高的年份。

  新疆石油化工行业管理办公室表示,去年随着一批重点石油、化工项目的建设和投产,新疆不仅成为国家重要的石油能源基地,而且也成为全国重要的石油、化工生产基地,新疆石油天然气开采业完成工业增加值五百八十亿元人民币,原油加工业完成工业增加值一百四十亿元,化学工业完成工业增加值九十亿元。

  新疆油气资源十分丰富,预测石油资源量二百零九亿吨、天然气资源量十点八万亿立方米,被称作是中国陆上石油工业的战略接替地区。

  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国确定陆上石油工业实施“稳定东部、发展西部”的战略方针,为加快新疆油气资源开发,官方不断加大对塔里木、准噶尔、吐哈三大盆地的勘探开发力度,取得明显成效。至今,新疆已累计探明石油地质储量近四十亿吨,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一点四万亿立方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