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民质疑不限居民电对远城区无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武汉市民质疑不限居民电对远城区无效
2010年01月08日 11:3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去年12月中旬我省电力亮红色警报开始,本报就持续接到居民来电,反映他们的用电之苦。进入今年1月份,致电本报反映停电的读者有增无减。

  连日来,本报记者多方走访,发现黄陂、蔡甸、东西湖等远城区不少居民面临长时间无电用的窘迫。

  居民

  老是停电,我们真苦

  6日上午10时,记者前往东西湖区,在翠林雅居小区,居民们一见记者,便立刻围拢过来。胡女士牵着女儿说:“今天又停电了,家里冷得不行,我干脆带小孩出来跑步、玩耍,熬时间。”

  记者来到5栋2单元11楼,63岁的龚爹爹正扶着轮椅在家中踱步。他告诉记者,虽然腿部有问题,但他每天都需要出门活动活动,但现在宁愿闷在家里,再也不敢下楼了。

  龚爹爹说,就在前几天,他吃完早饭后,照例坐轮椅从电梯下楼活动,结果11点小区突然停电,电梯也停摆。家里楼层高,爹爹根本没有办法回家,又饿又冷,最后大小便失禁,整条棉裤都湿了。下午3点,一位邻居发现了困境中的爹爹,硬是一手扛着轮椅,一手扶着他上楼。当天直到晚上8点半,电力才恢复。

  小区物业告诉记者,由于物业费用低,电梯没有其它备用电源,一停电,电梯停摆,高层住户还会停水。最近一个月,小区常停电,也不知是什么原因。

  昨日,家住黄陂区盘龙城摩卡小镇的姚先生抱怨,这里去年夏天已停了2个月电,这个冬天又停。“到如今已经停电一个月了,没有通知,没有规律,有时停半天,有时停一天。”

  此外,蔡甸区常福镇的吴先生也说,每天白天都要停电,晚上才有电,持续快一个月了。蔡甸区侏儒街居民反映,经常停电停到晚上10点后才恢复,日子不知道该怎么过。黄陂横店南德金荷园小区多位居民也致电本报,抱怨小区总在停电……

  很多读者纷纷质疑:不是说保障居民用电吗,为何现在远城区居民就如此受苦呢?

  供电部门

  混合线路,误伤居民

  “居民用电是我们全力确保的对象。”电力人士昨日表示,出现此种情况,实在是由于近期供电压力太大,对工商业线路的停限加大了力度,因此频频“误伤”到混合在这些线路上的居民用户。

  省电力公司称,今年元月1日至今,在限电的情况下,用电需求仍高速增长。而近日的大雪,使得社会取暖需求骤增,更是对电力供应雪上加霜。

  据介绍,从去年12月我省开始首轮限电起,最初仅对纯工业线路进行拉闸限电,而工商业、居民混合的线路,则并未停限。近期,停限力度加大,混合线路也不得不纳入名单,因此才会涉及到居民。

  建议

  每天停限,请“摊开来”

  对于目前居民遭受的严重停限电现状,不少读者致电本报提出自己想法。

  一位读者说,现在对于一些大型工商业的停限是否真的执行到位,普通市民根本心中没数。“可否采取公示制度,把各区每天停限的具体单位予以公布?”他说,各区域每天的电力缺口是多少,停限了几家企业,停限多长时间,这些数据均可摊开来给大家看。

  一位物业管理人士则指出,很多居民目前遭遇的停电,同时停了电梯和自来水,其实都是可以避免的。当初开发商若能增加一些投入,完全可以为小区办理专线供电,这样就不会有现在的“误伤”。

  电煤再度吃紧

  记者昨从电力部门获悉,在需求持续居高的情况下,我省今冬用电形势将极为严峻。

  自去年12月12日起,我省用电进入红色预警,全省被迫实施计划用电。当月,省领导拜会铁道部,通报我省冬季电煤调运及供应严峻形势后,12月20日,铁道部下达调度令,明确太原、郑州、武汉、西安等地铁路局分别安排 日 均 100车 、450车、600车、400车专运,以保运湖北电煤,解决燃煤之急。

  电力人士介绍,目前,湖北主网最大仅能满足1500万千瓦的用电负荷,预计高峰电力缺口为220万千瓦。此外,水力等其他电力能源也极为有限,电力短缺局面近期将难以好转。(金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