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牛溪油库扩容 重庆不再轻易闹油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伏牛溪油库扩容 重庆不再轻易闹油荒
2010年01月11日 10:00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长江上游地区最大的商业储备油库——中石油大渡口伏牛溪油库启动扩容改造。工程计划于今年8月建成投用后,库容能力将从现有的9万立方米增至30万立方米,因储油量太少造成重庆“油荒”的现象,将不会再轻易发生。

  据了解,伏牛溪油库是兰成渝输油管道末站,占地310亩,修建于1965年,曾于2002年进行了一期、二期改建,成为了一座能够进行管道、铁路、水路接收成品油,铁路、水路和公路发油,以及桶装作业发油的一级一类油库。

  此次扩容改造总投资4亿元,新增油库面积160亩,新增库容21万立方米。工程计划于今年8月建成投用。届时伏牛溪新油库占地将达到470亩,库容达30万立方米,年周转通力达到500万吨,新库储油能力将比现在3倍还多。

  根据我市“十一五发展规划”及社会经济预测,到2015年,重庆辖区内成品油需求量将达到500万吨,伏牛溪油库每年调进资源量占重庆市资源消费量的60%。新油库今后在满足重庆本市用油的同时,还可以辐射到四川、贵州、湖北等周边区域,重庆在西南及华中部分区域成品油物流中心的枢纽地位也将得以凸现。(记者 冉启虎 毕克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