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为确保居民用电 高峰期封闭城市光亮工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太原为确保居民用电 高峰期封闭城市光亮工程
2010年01月11日 13:4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48分报道,近来持续低温使产煤大省山西一些发电厂存煤不足,造成省会城市太原电力供给紧张。目前,太原市在用电高峰期已封闭城市光亮工程、大型灯箱、广告灯饰,并适当减少路灯照明。详细情况连线中央台驻山西记者李楠。

  主持人:李楠,煤电紧张、电力告急,先介绍一下太原市采取了哪些节电措施?

  记者:昨天晚上我去超市买东西,街上比以前感觉暗了很多,路灯也是隔一个亮一个,路边以前有很多草坪灯、灯箱,现在有很多没有打开。

  我在超市发现一个细节,以前卖电视的区域一般都是50台电视都开着,这次我去就发现开了几个,我问服务员,他说也是接到通知让节电,顾客要看哪台就开哪台,我观察到的这些细节都是因为太原出现了供电紧张。

  针对这种紧张局面也是启动了应急预案,实行开工三天停工四天的限电措施,还关闭了一万多盏城市路灯。另外,太原市在用电高峰期间已经封闭了城市光亮工程,大型灯箱和广告灯饰,并适当减少了大部分主干路的一些路灯照明。

  我们说所有的这些节电措施都是为了缺电的时候保证居民的生活用电,还有像医院、学校、重点行业涉及到公众利益和重大安全单位的用电。

  主持人:目前像太原电力紧张还会持续多久?电煤供应情况怎么样?

  记者:因为这几天一直在关注电煤供应,现在太原市的两个主力电厂的存煤量还是不足,我这几天到太原市一电厂和二电厂看了一下,储备煤确实少了非常多,其中第一电厂已经有机组因为缺煤停机。

  第二电厂的存煤量也在维持仅仅两天够用的程度,面对山西省还有华东、华中、京津塘、湖北这些地区的电煤紧缺情况,山西省相关部门也在积极的协调产运销的各个环节,我今天上午跟煤炭工业厅取得联系,现在从煤矿到铁路都在尽一切努力保障全国的电煤供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