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遇十年最大电荒 日最大电力缺口达80万千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武汉遇十年最大电荒 日最大电力缺口达80万千瓦
2010年01月11日 14:5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51分报道,今年第二轮雨雪今天上午光顾了武汉,时间不上雨雪也不大,据预报明后天就会转晴。

  但是据武汉供电公司负责人,9号在全市电力供应期保障新闻通气会上说,武汉市目前每天最大的电力缺口已经达到了80万千瓦,这样的电力缺口相当于武汉市正常用电需求的四分之一,目前全市正遭遇十年来最大的电荒。

  市供电公司已经启动了三保原则,确保居民生活用电,确保两会两节及重大活动的用电,确保重点工商企业用电。市供电局有关负责人称,所谓确保并不是可能完全避免拉闸限电,如果电力极度紧张,还得用拉闸措施。

  同时为了缓解电力紧张的局面,武汉市首先对高耗能企业采取了限停电措施,对一般的工业用户压减生产用电负荷,关闭城市的景观灯,启动武汉城区部分工业企业、分行业有计划轮休、让电等措施。

  同时,要求倡导全市空调用户在冬季设定最高温度不超过20度,在启动电力负荷控制紧急预案的时候,关停大型的商场和超市的自动手扶电梯。(记者蒋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