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脚踏人力车 伦敦流行兼职环保导游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骑脚踏人力车 伦敦流行兼职环保导游
2010年01月21日 14:30 来源:中国环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初到伦敦,因为不会英语,儿子要上班,决定给我们请一位会说中国话的环保导游。“导游还有‘环保’的头衔?”我好奇地问儿子。儿子笑着说:“这个头衔可不是虚的,等你们见着就知道了。”

  印象中,伦敦出租车是黑色的,宽宽大大、圆圆滚滚,给人古板、持重、经典的印象,出租车司机一般也是跟我年纪相仿的长者。可是,出现在我们面前的出租车和环保导游都跟我想的大不一样。原来,这是脚踏人力车。车篷古典,车身坐两人很舒适。车主是个壮实的小伙子,他戴着礼帽,很有风度地请我和老伴上车,让我惊奇的是,如果只听他说话,你一定会把他当成中国人,他的中国话流利得无可挑剔。

  这样的人才,为何卖苦力?我忍不住发问。小伙子告诉我,他还有其他工作,拉人力车、当环保向导只是业余爱好。他说,英国传统文化代表之一的伦敦老式出租车因达不到欧盟环保标准而渐渐退出历史舞台,为此,许多年轻人率先当起了环保向导。他说,他干这行不是为了挣钱,而是想让大家提高环境意识。我听了对他竖起大拇指说:“你真了不起!”他微笑着说:“在伦敦,像我这样的年轻人很多。其实,值得我们敬佩的是伦敦的环保夫妇汤姆和娜拉。他们夫妻在10个月内周游了18个国家,旅程达44609英里。为了环保,他们不坐飞机,而是选择骑自行车、划船等绿色交通方式,至少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000千克,只相当于乘坐飞机碳排放量的1/6。”他还告诉我们,一位地产富豪在伦敦开设了一家环保夜总会。这家夜总会可以收集人们跳舞时踩踏地板的能量发电。为了唤醒人们的环境意识,还对能够证明自己是步行、骑车或搭乘公交车来到这里的顾客实行免费入场。

  坐在古典的人力车上,听着小伙子的介绍,看着泰晤士河两岸巴洛克式和哥特式的建筑,闻着从酒吧里飘出来的啤酒香味,偶尔还听见几声教堂的钟声,让人恍若走进了19世纪的英国伦敦,那意境,真美!(柏兴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