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暖海平面上升 孟加拉虎或在本世纪濒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气候变暖海平面上升 孟加拉虎或在本世纪濒危
2010年01月22日 10:4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些生态研究人员20日说,海平面上升严重侵蚀着野生孟加拉虎的栖息地,孟加拉虎可能在本世纪内濒危。

  美联社援引世界自然基金会资助的一项研究成果报道,科学家预计,至2070年,孟加拉国孙德尔本斯红树林地区海平面将在2000年基础上攀升28厘米。孟加拉国孙德尔本斯红树林地区虎群野生虎总数可能因此下降96%,只剩下区区5只。

  先前有研究认为,在不足25只时,虎群繁衍将面临困难。

  孟加拉国位于南亚次大陆东北部的恒河和布拉马普特拉河冲击而成的三角洲上,南临孟加拉湾,海岸线长550公里。西南孙德尔本斯地区拥有全球面积最大的红树林,也是孟加拉虎的故乡。

  世界自然基金会高级官员科尔比·劳克斯在一份声明中说,不同种类的老虎适应能力相当强,从俄罗斯冰雪森林到印度尼西亚热带雨林,都能看到老虎的身影。不过,海平面迅速上升、栖息地急剧萎缩已超出虎群适应能力。

  “我们必须做点什么控制气候变暖,降低虎群面临的威胁,”世界自然基金会资助的这项研究报告说。

  不过,孟加拉虎研究专家阿明·伊斯兰持相对乐观态度,他认为,恒河河泥在孙德尔本斯地区入海口处的沉积现象可能会减缓海平面上升而引起的海洋侵蚀陆地速度。

  “各种研究模型显示,海平面上升确是现实,会影响孙德尔本斯地区生态系统,”伊斯兰说,“但我较为乐观……如果淤泥沉积速度高于海平面上升的速度,情况将完全不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