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旁听人大会议:暖气不热应有部门监督解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市民旁听人大会议:暖气不热应有部门监督解决
2010年01月25日 13:44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能旁听市人代会我感到由衷的高兴,通过这次旁听,我亲眼见证了人民代表参政议政的全过程,对‘人民是国家的主人’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昨天下午,旁听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的23名旁听公民共聚人民会堂,就我市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社会发展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大家建言献策,履行了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

  食品安全

  媒体开设专栏进行讨论

  在昨天的座谈会上,62岁的市民张道用认为,要继续加强对食品安全的检查力度,保障老百姓的餐桌安全。应该在媒体上开设一些专栏,进行动态性的食品安全讨论,将市场上花样万千的伪劣食品所耍的花招进行曝光,增强食品安全宣传。

  退休干部牛本正建议有计划地建设一些无公害蔬菜园地和养殖场,解决居民菜篮子和肉蛋禽安全问题,让市民吃上放心菜和放心肉。

  23岁的周丽晨则对高校食堂卫生情况表示担忧,她指出,一些学校缺乏对校内食堂承包商的监督,很多承包商为降低成本,出现采购食品原料质量低、从业人员没有健康证、卫生餐具不消毒等问题,希望能够引起重视。

  停车难

  停车位建设应长远规划

  针对目前一些小区出现业主没有停车位的情况,在基层工作多年的市民张素婷提出,在进行住宅小区建设时要长远规划车库和停车位,政府应该作为一项硬性指标,要求开发商对所建小区进行统筹规划,同时要避免占用绿地建车位的现象。

  市民姜志勇则提出,现在“三年大变样”取得了很大的成果,一些商场、饭店也在如火如荼地建设。建议加强商场和饭店门前停车位的规划,否则一旦运营,顾客的车就可能停到了马路上。

  居民供暖

  暖气不热应有部门监督

  退休干部牛本正说,去年供暖刚开始时,大家从电视上看到市长亲自督办老百姓的取暖问题,非常受感动,可见市政府非常重视居民的供暖。但从目前情况来看,仍有一些旧小区供暖设备陈旧,导致暖气热度不够,希望政府能够有计划地分期分批解决这些问题。

  张素婷则提出,一些小区居民在足额缴纳暖气费后,仍出现暖气温度不够的情况,对此应该有部门进行监督解决,否则会影响群众对供暖政策的理解。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昆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志勇,以及市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许昆峥感谢各位旁听公民的热情参与,表示将认真收集整理旁听公民的意见建议,转交各相关部门进行细化落实。(记者杨琨 孙会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