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湖北售电量“低开高走” 同比增长6.7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09年湖北售电量“低开高走” 同比增长6.72%
2010年01月25日 15:10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半年湖北电力售电量一路“跌”,下半年突然发力,一路“上扬”,昨日,记者从湖北省电力公司获悉,受占全省售电量七成左右的大工业用电下半年增长影响,去年电力市场售电量“低开高走”,同比增长6.72%。

  据介绍,在国家宏观经济调控政策的拉动下,湖北省电力市场整体走势先抑后扬。去年上半年,湖北省售电量累计降幅1.94%,售电量降幅逐月收窄。到了8月,累计电量首次实现正增长,随后月度售电量增幅一路走高。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湖北电力市场形势逐步走强,关键在于大工业用电后期增长强劲。以11月份为例,大工业用电当月同比增长33.12%。由于经济明显回暖和市场需求旺盛,铝合金、汽车制造、石油和钢铁等行业样本用户用电量同比增幅依次分别达到131%、39.95%、22.5%和12.45%。此外,去年全省居民生活售电量完成166.47亿度,增幅15.39%。(记者 龚平 通讯员 沈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