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材料都用“石头纸” 濮存昕:做环保达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两会材料都用“石头纸” 濮存昕:做环保达人
2010年01月27日 15:4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著名话剧、电影演员濮存昕阅读“石头纸”材料 图片来源:中国广播网
“石头纸”制成的环保购物袋 图片来源:中国广播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熟悉了木浆纸、草浆纸,可是用石头作原料制造成的“石头纸”,您知道吗?今年全国两会会议材料都将使用 “石头纸”呢!

  那到底什么是“石头纸”?石头纸,也叫石科纸。就是用磨成粉末的石头为主要原料,加上15%的聚乙烯和5%胶合剂做成的。“石头纸”生产过程不产生废气、废水及其它有害废弃物,单位能耗仅为传统造纸工艺的2/3,非常环保。

  热衷公益、推崇绿色低碳生活的话剧、电影演员濮存昕接受采访时,表示“石头纸”研制成功,是一个里程碑式的科技突破,带给大家很大的惊喜。(记者侯海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