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走低调价压力凸显 专家:油价2月中或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国际油价走低调价压力凸显 专家:油价2月中或降
2010年01月28日 15:28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朝阳公园桥东中石化加油站促销广告格外醒目 图片来源:法制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受到美元汇率持续反弹的影响,国际油价继续走低,今晨,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跌破每桶74美元,收于73.67美元。但在国内市场,却尚未得到成品油价格即将下调的消息。

  虽然未闻“降价声”,但业内专家却认为,国内油价降价时点已越来越近,下月中旬油价下调的可能性较大。

  海外市场

  国际油价面临熊市

  今晨,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跌破每桶74美元,收于73.67美元,接近每桶73.66美元的200天日均线。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分析称,中国近来一系列收紧政策引起了市场的担忧;此外,美国上周原油进口量的下降,也加深了市场对石油需求不振的预期。

  德国巴伐利亚银行分析师格利特·赞博称,从根本上看,油价面临熊市。

  赞博分析原因时指出,首先石油存货在全球范围内仍然走高,其次,中国有可能收紧货币政策,而且全球经济复苏面临放缓。此外,美元近期对欧元和日元保持坚挺,也是油价走低的原因之一。

  业内预测

  下月中旬可能降价

  目前国际油价在美元强劲反弹的压力下,已经跌至73.67美元/桶,距离2009年11月10日上一轮国内成品油调价时每桶79.50美元的价格,下跌了将近6美元。

  中国加油站网主编黄顺敬认为,下月中旬原油价格可能会击穿4%的调价“红线”,但降价空间不大,每升仅一两毛钱。

  对此,中国能源网专家韩晓平表示,目前美元走势的不确定性还在增强,美元持续反弹在短期内会抑制油价。

  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中,“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的有关规定,原本2009年12月9日就是本轮调价的时间窗口,由于当时油价浮动没有超过4%,所以调整时间自动顺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