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市场短期难成熟 国产纯电动车海外出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内地市场短期难成熟 国产纯电动车海外出击
2010年02月03日 09:14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国内纯电动汽车等新能源汽车的相关政策、配套措施正在推进的过程中,记者发现,国内一些车企已经将纯电动车推广到海外市场,甚至有的车企还专门推出了针对海外市场的纯电动车。

  记者近日从哈飞汽车工业集团了解到,该集团今年将试生产赛豹纯电动车,该电动车暂不在国内销售,公司表示,哈飞赛豹纯电动轿车将在年内登陆美国等海外市场。之前,哈飞汽车集团和天津清源公司联合设计制造的电动微卡曾出口海外,发往美国。

  除哈飞汽车之外,由石家庄双环汽车有限公司与美国W heego公司联合开发的“小贵族”电动车,目前也获得在全美销售的许可证,成为我国首款通过加州清洁空气委员会标准认证并许可在全美销售的纯电动汽车。国内推广电动车呼声最高的比亚迪公司也在日前召开的北美底特律国际车展上透露,比亚迪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开始在美国出售比亚迪电动轿车,这比预期的计划提早了半年左右。

  比亚迪公关部负责人徐安表示,美国市场对比亚迪未来发展相当重要,公司未来发展的重点就在电动汽车上,而电动轿车也将是比亚迪打开美国市场的拳头产品,纯电动车e6将会成为其推广的主力车型。徐安称,比亚迪已在北美市场展开电动车渠道和网络建设,招募经销商的工作也已展开。公司将会选择洛杉矶地区作为主攻市场,随后会将e6的销售向北扩展至旧金山,并最终辐射至西雅图、芝加哥、纽约和波士顿等更远的城市。有消息透露,e6目前已通过国家强制碰撞试验,正在申请国家工信部新车目录。

  对于车企纯电动车的海外出击,汽车专家贾新光认为,主要是由于国内的相关配套政策还未真正落实,2010年对于新能源汽车而言,主要还是“示范应用”年,大规模推广的可能性不大。对于车企纯电动车的海外行动,他表示,目前美国的电动车市场相对国内更加成熟,部分车企应该主要是针对阶段性的情况,针对某个国家开发的一些车型进行推广。但他同时表示,短期内国内的新能源车市场不成熟,但中国依然也是新能源车的重要市场。

  据了解,目前海外电动车推广的步骤也和中国一样正在加快,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政府日前推出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要将加州打造为世界电动车之都。届时,当地政府将实施一系列开创性的措施以鼓励人们使用电动汽车,其中包括加快安装街道和室内充电网点,鼓励企业在办公处修建充电站等。消息称,该洲预计至少有10亿美元将用于改善当地的环保基础设施,目的是使之成为全美乃至未来世界的电动车之都。  (舒 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