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着节能灯一天用电20度”追踪:电表正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开着节能灯一天用电20度”追踪:电表正常?
2010年02月03日 09:2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开着节能灯一天用电20度?》追踪———

   位于宝安区西乡街道的丽景城小区更换电表后,部分居民反映电费出现异常(1月29日本报A II25版报道),近日供电部门主动邀请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工作人员到现场检测电表。

  据供电局宝城所陈先生介绍,小区居民之所以会觉得换电表后电费偏高,一个是之前扣费都是每两个月扣一次,而这次是4个月一起扣。另外一点就是电费单上注明换表时间是去年11月6日,很多居民误以为旧表为前两个月的用电量,新表为后面两个月的用电量,实际上小区的电表都是在9月下旬更换的,所以旧表的用电量大概为一个月的电量,而新表为后面三个月的电量,只是在去年11月6日的时候才录入电脑,而系统自动打印出来,才会造成居民的误解,多位居民听完解释后,对比了之前用电量后,基本都表示理解。

  随后,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的工作人员为反映异常的5栋505、5栋3A 12、4栋719等5个住户进行了现场检测,检测误差率最高的为0 .55%,最低的只有0 .24%.据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林先生介绍,电表是国家强制检测产品,使用前都要经过两次检测,一次出厂检测,另一次是第三方质检,小区的电表是二级表,允许的误差在2%以内,所以现场检测的5个住户的电表都是合格的,而且误差率属于比较低的。

  供电局宝城所陈先生表示,考虑到换表的时候很多住户都要上班,所以工作人员将旧表和新表都拍照了,住户可以到供电局来查看,或者反映到供电部门,他们将提供预约上门服务,为住户现场解释和检测,检测到电表有问题的,会给予相应的赔偿。多位住户则表示,等用一段时间后再看看用电情况,如果正常了才放心。(陈思)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