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原煤产量大幅增长 能源东送作用日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新疆原煤产量大幅增长 能源东送作用日显
2010年02月03日 1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 中新社发 张山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乌鲁木齐2月3日电 (记者 闫文陆)新疆煤炭工业管理局3日透露,新疆2009年原煤产量大幅增长,首次突破8000万吨。这一数字不仅意味着中国煤炭储量最丰富的省区不仅实现了区内供需平衡,还可向其他省份调出。

  据了解,2009年新疆各类煤矿生产原煤8740万吨,比2008年增产1977万吨,同比增长29.2%,哈密、昌吉、吐鲁番等主要产煤地州的煤炭产量创历史新高,成为当地工业增长的主要拉动力。特别是在中国“西煤东运”重要基地哈密地区的煤炭年产量突破1200万吨,煤炭输出其它省区达608.7万吨,显示了巨大的开发潜力。

  据悉,2010年新疆将全面启动吐哈煤炭基地开发建设,加快推进大型现代化矿井建设步伐,预计全年将生产原煤1亿吨。今年,新疆将全面启动吐哈煤炭基地开发建设,加快推进大型现代化矿井建设步伐。目前,新疆四大煤田、13个重点矿区和11个一般矿区的总体规划和开发建设已全面展开。

  新疆煤炭资源丰富,预测储量占全国的40%。目前,国家已经批准新疆750千伏电网建设以及与西北电网联网工程,“西电东送”、“西煤东运”已成为国家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疆煤炭、煤电、煤化工产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新疆煤炭工业在中国能源战略中的重要作用将日益显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