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动车充电站标准最快将于6月出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国家电动车充电站标准最快将于6月出台
2010年02月03日 15:33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国电动车充电接口标准讨论稿已经送审国家标准委员会,最快将在6月份出台。在充电接口标准出台后,深圳的充电站建设将快马加鞭。

  记者日前从南方电网获悉,由该公司负责建设运营的首批电动车充电站,在深圳建成投运,如果是纯电动汽车,最快只要2个小时就可以充满,可以跑上300公里,如果是混合动力,也可跑上100公里。

  充电的电价参照深圳市的商业电价执行。

  南方电网首期建了2个充电站和134个充电桩。充电站分别位于龙岗大运会场馆西面(大运中心站)和龙岗中心城和谐路西面(和谐站),大运中心站设置6台快速充电机,可同时容纳12台电动汽车驶入;和谐站设置3台快速充电机,可同时容纳6台电动小汽车驶入。134个充电桩分布在全市各区的公共停车场和小区停车场。位于福田交通综合枢纽换乘中心南出入口的电动汽车充电站也在规划当中。

  2010年,在国家电网的工作规划中,充电站建设一项最为吸引眼球,而电动车的充电接口标准将先行一步。据悉,该标准由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除国家电网外,还有比亚迪、奇瑞等汽车公司共同参与。据参与起草标准的相关人士透露,“我们的充电接口会影响到国际上相关标准的制定,特别是直流充电接口和对于安全保护控制逻辑,是我国第一次提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