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9个基地入围国家级产业示范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石化9个基地入围国家级产业示范基地
2010年02月04日 10:0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日前从工信部获悉,石油和化工行业已有9个基地入围国家级产业示范基地,这将进一步优化其产业结构,推进其产业集约发展。

  此前,工信部对外公布了首批62个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这些示范基地涉及航天、汽车、石化、钢铁、有色金属、电子信息及新兴产业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黑龙江大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上海化学工业园、宁波化学工业区、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等9个石油和化工基地此次入围,这其中,北京房山区以石化新材料为主导产业,贵州福泉市和云南安宁市以磷化工为主导产业,青海海西州以盐湖化工为主导产业。

  去年下半年以来,工信部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在全国开展了创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工作。

  工信部方面表示,将引导和支持批准的产业示范基地在现有发展基础上,按照布局集中、用地集约、产业集聚的原则,进一步做好“两化”融合、节能环保等方面的工作,促进各地工业经济重点突破、有序推进、均衡发展。 (周勇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