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单体最大的海上风电场将在江苏东台开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世界单体最大的海上风电场将在江苏东台开建
2010年02月04日 16:52 来源:新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日上午,我国新能源行业和制造行业的两家领军企业神华集团、上海电气齐聚东台城东新区,总投资19.5亿元的国华东台二期20万千瓦风电场项目,与投资15亿元的上海电气风电设备东台制造项目举行开工典礼。记者从现场获悉,世界上单体最大的近海风电场即将在东台海域开工建设。

  东台海岸线长85公里,连陆滩涂、潮间带、暗沙区域开发空间广阔,可建成400万千瓦特大型风电场。目前,国华东台风电一期20万千瓦风电场项目全部投产运行,134台国际先进水平的风力发电主机全部并入华东电网发电。二期工程于今年1月获国家发改委核准,由神华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全额投资建设,将于明年底竣工投产;正在筹备中的三期、四期风电工程均为总投资66亿元的3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预计到2016年,东台风电总规模达100万千瓦、年发电量20亿千瓦时以上,年减排二氧化碳226万吨。其中,三期海上风电项目在东台东沙岛东侧150平方公里海域,是世界单体最大的近海风电场,拟选用3.6兆瓦海上风机84台。(吴剑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