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供水部门保水量测水压 春节力保居民用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太原供水部门保水量测水压 春节力保居民用水
2010年02月09日 13:32 来源:太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从我市供水部门了解到,为了确保市民春节期间的用水稳定与安全,供水部门现已采取保水量、测水压、控水质等措施确保居民用水无忧。

  据介绍,我市每天的用水量保持在48万吨左右,采暖期以来一直在50万吨以上,进入腊月以来,用水量一路攀升,目前的日均用水量达55万吨左右。市自来水公司预测,春节期间的用水量最高峰将会出现在腊月三十左右,预计日用水量可能达到60万吨左右。而我市的供水能力经过多年的努力目前达80万吨,完全能够保证市民用水。

  为保障“两节”期间居民用水,我市供水部门此前已对供水设备进行了全面检修,保证设备百分之百完好。其次,在全市近200平方公里的供水范围内,每10平方公里设立一个供水压力监测点,保证楼房住户等居民家中能顺利供水。第三,在全市范围内设立了100多个水质取样点,随时监控供水质量。此外,面对突发事件而导致水管断裂等紧急情况,还准备了大量备用水源井,一旦有突发事件,这些水源井即可投入使用,为居民提供合格、充足的生活用水。

  同时,3094444自来水客服热线将随时接听市民的投诉或反映,供水抢修队随时待命,将把停水范围减少到最小、抢修时间缩到最短,做到最长停水时间不超过24小时。如遇特殊情况长时间不能供水,将组织水车给遇到供水困难的地区居民送水。(记者 任静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