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地暖:利用“垃圾电”温暖千万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电地暖:利用“垃圾电”温暖千万家
2010年02月09日 16:44 来源:山西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卧室1,18℃;卧室2,19℃;客厅,18℃……”

  2月4日,在山西耀华电力节能供热公司的总控室内,记者看到,十多台显示器上,近千户家庭的数千个房间的温度显示无余。山西耀华电力节能供热公司董事长宋文波边指示边告诉记者:“请看这里,1单元1层1号家的6个独立空间(包括卧室、客厅、餐厅和厨房等)的室温都有显示,这些温度24小时都可以调控,想低可以低下来,想高可以高上去……”

  宋文波称,这是一套电地暖计算机控制系统。也许是记者孤陋寡闻了,但确实是第一次听到“电地暖”这一名词,也是第一次看到不仅是按户更是按房间进行温度可控。

  何为电地暖?山西的电地暖发展如何?且听慢慢分解。

  21世纪世界最先进的采暖方式

  电地暖系统是以电为能源的供暖系统,一种比较形象的说法就是,在地上铺了一层“电暖褥子”。

  电地暖系统是将发热体——发热电缆按要求埋于地板下,把电能直接全部转换成热能,加热地板进行供暖,其50%的热量是通过辐射方式传导,习惯上又称之为“低温热辐射供暖”。

  电地暖的经济、安全、舒适性早在20世纪20年代已被科学家证实,其使用寿命为50年以上。电地暖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就已经在欧洲、北美和亚洲的韩国、日本等地广泛使用至今,是目前世界暖通工程界公认的最理想、最先进的环保节能采暖方式之一。

  电地暖集中控制系统具有节能、环保、舒适、管理方便、网络调控、占用空间少、使用寿命长等特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