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企业“押宝”中国电动汽车市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德国企业“押宝”中国电动汽车市场
2010年02月20日 08:54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人们对便捷交通的需求以及日益增长的私家车数量,使环境和气候负担不断增大。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都亟须开发更环保、更低成本的产品。科德宝特种化工公司首席执行官兼科德宝集团中国地区代表文汉德近日表示,“中国将领导电动车产业的发展,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也必将促进其他国家的发展”。

  “未来,中国将继续成为电动汽车发展的中心,我们将集成活跃于世界各地科德宝公司的经验来开发先进的电池储蓄技术。”文汉德说,“科德宝旗下14个业务集团的研发部门正致力于锂电池分离、密封、过滤以及柔性印刷电路板技术的发展”。

  到明年年底,中国混合及纯电动汽车年产量上升至50万辆,这相当于美国产量的两倍。专家预测,到2020年,仅上海一地就将有大约10万辆此类汽车投入使用。中国政府提供近100亿元的资金投入支持国内企业发展新能源技术,并在包括北京和上海在内的13个城市开展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工作,试水新能源汽车购买补贴政策。麦肯锡公司的战略和管理咨询专家提出,到2030年,中国电动汽车市场资金将达到1.5万亿元。

  电动汽车大批量生产的努力获得初步的突破,去年奔驰公司的S400动力锂电池汽车已在中国登陆。科德宝提供的由25个零部件组成的完整密封件将应用于奔驰新型S400混合动力汽车。 (文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