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扫五百吨鞭炮屑 南京留守环卫工累得不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七天扫五百吨鞭炮屑 南京留守环卫工累得不轻
2010年02月20日 11:15 来源: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积雪,鞭炮屑,生活垃圾……今年春节期间,7000余名环卫工人“留守”南京,清理“三类垃圾”,保障市民干干净净过大年。

  “腊月廿八,正月初一、初二,我市连续降雪,全市85%的环卫工人放弃回乡过年,留在南京,扫雪除冰。”市市容局环卫处处长毛华俊说,因为扫雪,今年春节期间,环卫工人的工作量比往年同期高出2—3倍。

  除夕辞旧岁,初五迎财神。今年春节,我市又在“硝烟炮火”中度过了一个农历新年。“鞭炮屑”成为环卫工人清扫的难点。

  一名在云南路负责清扫保洁的环卫工人说:“烟花爆竹爆炸后会留下许多碎纸屑,碎纸屑遇雨雪粘在马路上,很难用扫帚扫掉,必须多扫几次或者干脆弯腰去用手拾;鞭炮爆炸在干爽的地面上,也比较难清除,因为鞭炮屑裹挟着大量的粉灰,大扫帚一扫就是一阵灰,我们不得不戴上平时不怎么用的口罩。为了减少扬尘,我们还不得不放慢清扫速度。”

  据市市容局环卫处统计,今年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我市各区共清理鞭炮屑近500吨。

  “这一数据较往年同期有所下降,主要是因为冰雪天气影响了市民室外燃放。但冰雪天气同样加大了环卫工人清扫鞭炮屑的难度,环卫工人的劳动时间和劳动强度明显增加。”毛华俊说。(王健 成贤 顾晓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