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不打表、拒载还拼客 宜宾7天查处12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出租车不打表、拒载还拼客 宜宾7天查处12起
2010年02月21日 09:15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期间宜宾市民对出租车违规经营投诉猛增,该市公用事业局昨召开会议,要求一旦查实立即处罚

  点开宜宾本地论坛,可以看到春节期间网友发了很多与出租车有关的帖子,内容涉及出租车拒载、组客、不打表、绕路等违规经营情况。昨日是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记者从宜宾市公用事业局了解到,针对春节期间对出租车投诉较多的情况,公用事业局昨日召开了会议,要求对被投诉、网络曝光的涉及违规经营的出租车进行调查,一旦查实立即处罚。据了解,春节期间已有12起出租车违规经营被查处,其余数十起投诉正在调查之中。

  市民投诉出租车违规经营

  昨日上午,市民陈先生来到宜宾市公用事业局城市客运稽查大队,对自己遭遇的不打表、拒载情况进行投诉。陈先生说,他在东街招停了川Q582××出租车想上翠屏山,司机坚持不打表,议价不成后拒载。招乘出租车遭遇不开心的不单是陈先生,网络上,不少网友发帖对自己春节期间打的被拒载或遭遇不打表等现象表达不满。

  网友“蛾子”说,2月12日,他在宜宾城区南门桥头乘一辆车牌为川Q29×××的绿色出租车去新村,上车时出租车司机说不打表收25元,如果要打表就不走,让他下车去坐公交车。“我当时赶时间,出租车比公交车快些,就同意了,没想到出租车出发后这里停一下,那里停一下,到处问还有没有人走新村方向。”“蛾子”称,自己很气愤地制止司机的拼客行为,但司机根本不理他,照样继续招揽生意。

  市民林先生说,正月初三时,他坐了出租车,司机虽然很规范地打表,到了目的地后表上显示的是7元,他付了10元,正在等出租车司机找钱时,司机却问他:“能不能不补了?新年就当给个好运钱。”  

  除了乱收费外,还有很多市民和网友反映出租车的拒载现象,有乘客去一些不易载人或容易塞车的地方时,一些出租车司机往往以各种理由拒载。一位家住宜宾东楼街的何先生称,他自己不仅遇到、也看到过很多次有乘客在上下班高峰期招出租车去南岸,但司机都以堵车或加气为由拒载。

  对于宜宾部分出租车服务态度不佳的状况,不少市民称,这些出租车从一定程度上已经影响到了他们的生活。

  春节期间已查处12起

  宜宾市公用事业局城市客运稽查大队负责人刘燕表示,宜宾确实存在出租车不打表、拒载、拼客等现象,春节期间他们也收到了较多投诉,一位执法人员说,目前已经查处了12起,还有很多待查。公用事业局一位春节期间的值班人员说,大年三十至正月初三的投诉较多,春节期间一共有约60起对出租车的投诉,比平时的投诉增加了许多。

  对于市民反映最多的拒载,刘燕说,除了需要监护人同行的乘客没有监护人同行,或要去危险的地方但乘客不愿一起去派出所备案的情况外,其他的拒载理由都是不成立的。如果遇到拒载,市民可记下车牌号,立即打“12319”电话进行举报,根据《城市出租车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拒载将受到3000元以下的处罚。刘燕表示,除了拒载,未经车上乘客的同意而拼客、不打表、向乘客索要新钱、好运钱等都是不允许的。

  “出租车司机的违规行为我们会严厉处罚,但也要乘客配合我们才能顺利开展工作。”刘燕说,立案需要投诉人的一份材料,有的乘客嫌麻烦,或担心被报复,不配合执法人员工作,因取不了材料而无法处理司机。刘燕表示,举报人的信息是保密的,她希望乘客在遭遇拒载等行为时及时举报,共同提高、规范宜宾出租车服务态度。(本报记者 何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