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忙扫“红毯” 这个春节他们最累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环卫工人忙扫“红毯” 这个春节他们最累
2010年02月21日 10:55 来源:长春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日是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不少商家都图个开门红,放起了爆竹。在人们笑眼望着飞扬的红爆竹屑,听着清脆的喜庆声时,也注意到了街头忙碌的一抹亮黄,他们正清扫“红毯”,让路面露出本色。

  20日一早,记者在建设街见到了“朝阳环卫”清和中队的环卫工人,他们正用小车推着大堆的爆竹屑,一点一点地往环卫车上运。十多名环卫工人的脸早已被寒风吹得通红,可他们的手心里却都是热汗。

  环卫工人李师傅告诉记者,他和同事负责建设街从西中华路到普庆路路段,有一侧要延至西民主大街。从除夕到现在,大家都没有休息过,每天在外面忙碌。“我们每天6时出发,18时回家,不为别的,就是想让市民过个好年。街路上干净,大家看着也舒心。”李师傅说,春节期间,每天都有不少爆竹屑,正月初七最多。听到附近商家又放起了爆竹,李师傅笑着对记者说,从农历小年开始,他和同事就养成了习惯,爆竹声就是命令,哪有爆竹响,他们就到哪,尽快将爆竹屑扫干净。

  司机杨师傅告诉记者,春节期间,爆竹屑最多的时候要属初一和初七,他和运输处的同事每天大约要运输200多吨的垃圾和爆竹屑,从大年三十儿到初七至少要运2000吨。

  随后,记者拨通了朝阳区环境卫生保洁管理处相处长的电话。据她介绍,在春节长假期间,朝阳区共有3360名环卫工人日日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做到爆竹屑落地就清扫,以免爆竹中的“死爆”吓到或伤及路人。“环卫工人很辛苦,越是到过节的时候,我们的压力就会越大。可是能看到市民走在干净的路面上,能够为城市美化和交通安全出把力,环卫工人的心里就很欣慰。”相处长告诉记者。(记者李彤 实习生曹凌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