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破裂200户拎水过年 今日可恢复供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管道破裂200户拎水过年 今日可恢复供水(图)
2010年02月22日 10:08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瓶瓶罐罐都用上了。记者张海强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咱老百姓过年都图个团圆,尤其是老年人更盼着小辈们早早到家中拜年。可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春节期间,四中路68号院住户李先生却很担心亲戚朋友到自家做客。从2月12日至今因自来水管道破裂,68号院包括李先生家在内近200住户家停水。春节期间突然没了水,别说洗衣服洗澡难以实现,就连做个年夜饭也成了问题,更别提招待拜年的客人了。

  排队往楼上拎水

  昨日10时,四中路68号院内一个水龙头前,七八个人排成一队正等待接水。他们之中年龄最大的80岁,最小的有八九岁,每个人手中都提着大大小小的水桶。一位大爷担着扁担,两头分别挂着水桶,说:“这根扁担闲置了二十多年,没想到现在派上用场了。”

  一位女士蹲在地上洗衣服。她介绍,2月12日小区地下一根自来水管道破裂,致使小区内四栋居民楼近200户居民家停水。“事发后相关单位找人修了修,但没过一天又断水了。”居民张先生说,“直到正月初四相关部门在小区安装了水龙头,虽然不用找水吃,但拎水喝也很不方便。”由于停水正在春节期间,有居民调侃道:“俺们过了一个可怕的‘无水年’。”

  不得已四处借水

  居民李女士介绍,往年初一初二家中都有客人拜年,她总是烧一手好菜款待,如今家中没水,她和丈夫只好跑到亲戚家“避难”。据了解,很多居民在春节期间都无法招待客人,有的选择饭店,有的到朋友家去。

  没有水衣服洗不了,洗澡也成了奢侈的事。小区院内未安水龙头之前,大家连做饭的水都要去“借”。

  正月初四那天终于有水龙头了,大家赶忙找来各种器皿接水,可接完水还要拎水爬楼,岁数大一点爬七楼起码歇三次。

  昨日记者了解到,有关人员已开始对破裂水管进行维修。但也有居民质疑:为何不能在春节期间给修一修呢?

  今日可恢复供水

  辖区居委会一位负责人介绍,从腊月二十九起(2月12日)他们就协调居民楼管理单位处理此事,并找来工人对问题管道进行维修。但由于管道使用时间长,部分管道早已老化、多处漏水。此外春节期间商铺停业,工人很难买到维修材料,因此耽搁了维修时间。

  这位负责人表示,昨日他们再次与相关单位进行协调,20日下午工人已开始维修。不过由于破裂处较多,22日才能修复管道并恢复供水。(记者谢鑫名 实习生尤敏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