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人收购昔阳十煤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温州人收购昔阳十煤矿
2010年02月22日 10:24 来源:浙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0日召开的苍南县矿山井巷行业协会年会传出一条令人激动的好消息:苍南籍企业家黄祥苗融资15亿元,经山西省政府批准,整合成立山西昔阳丰汇煤业集团,负责兼并收购昔阳县10家主要煤矿。

  丰汇煤业集团董事长黄祥苗向记者介绍,这是山西省目前唯一一家外省籍民营煤业集团,目前共有3500名员工。整个集团煤炭储藏量1.8亿吨,以目前的产能,开采年限可以达到50年以上。集团去年顺利整合以来,一直边生产边改扩建,以更高的标准实施机械化开采,为此已经新聘了60多位技术人员投入一线。预计今年8月1日,产能为120万吨的主体矿将正式投产,其余4座主要煤矿也将于年底完成基础建设。全部投产后,集团年产值将在20亿元以上。

  昔阳县有关人士表示,黄祥苗作为煤矿生产行家,从业经验丰富、安全管理意识强(企业多年来没有发生过一起涉及人员伤亡的生产安全事故)、发展思路清晰,在当地社会威信高,因此得到了政府的充分认可和信任,授权其组建丰汇集团进行收购整合。

  苍南县矿山井巷协会会长陈瑞彬表示,温州企业家主导整合山西首家外地资本民营煤炭集团的消息很鼓舞士气,这充分说明温州企业家的煤炭业运营实力。目前,山西省煤炭业整合工作已接近尾声,仍有数家浙江煤炭企业在继续努力,力图效仿丰汇集团,主导成立民营煤炭集团。 (方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