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北海炼油异地改造石化项目建设加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石化北海炼油异地改造石化项目建设加快
2010年02月23日 09:22 来源:广西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0日,作为北海市“头号重点工程”中石化北海炼油异地改造石化项目工地一片繁忙景象:10余台大型推土机正在围墙外施工,运载土方的汽车来回穿梭。工程负责人表示,目前各项前期工作进展顺利,中石化总部派出的主力工程队伍将于今年3月1日进场作业,声势浩大的地下管网工程即将全面启动。

  当日下午,该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东抵达工地现场,就确保如期供电进行了研究,并落实了相关人员的责任。他要求各有关部门务必提供一流的服务,主动服务,上门服务,现场服务;发挥好项目的组织、统筹协调工作,本身能做的不推到上一级,今天能做的不拖到明天,白天干不完的晚上接着干,力争把时间往前赶,确保3月1日地下管网工程开工。

  记者了解到,总投资284多亿元的中石化北海炼油异地改造项目,自去年7月开始全面施工以来实现快速推进,目前场地平整和打桩、强夯等基础工作已全部完成,管网铺设前的勘探作业和专用供电线路架设正在紧张进行之中。35台长周期的设备订货也已于去年底前完成。涠洲30万吨原油码头及配套工程、铁山港320万方商品原油储备库、北海到南宁成品油管道、铁山港到湛江的原油管道这些项目的前期工作都在进行,其中铁山港320万方商品原油储备库项目也将于今年进入全面的开工建设。

  去年5月,中石化北海炼油异地改造项目正式落户北海。按照协议约定,该项目总投资规模约为284亿元,分两步实施:第一步建设年产20万吨聚炳烯及配套设施、涠洲岛原油码头及配套工程、铁山港320万方原油商业储备工程、铁山港至茂名原油管道、北海到南宁成品油管道,上述五个项目总投资超过100亿元;第二步建设千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项目预计2011年9月建成投产。北海炼油异地改造项目实质性动工,将逐步可带动化工、机械、物流、交通、房地产等20多个行业的快速发展,引来配套的企业、物流等从业人员将超过5万人左右。为确保该项目顺利推进,该市提出举全市之力,一切为了项目开工,一切服务项目建设这个中心,按照定人、定时、定责、定进度,“四定”的原则,拟定了100项配套服务项目,确保配套基础设施提前完工。(曾俊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