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里木油田虎年油气勘探实现“开门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塔里木油田虎年油气勘探实现“开门红”
2010年02月23日 15:5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虎年伊始,塔里木油田油气勘探捷报频传,位于新疆阿克苏境内的塔里木油田公司重点预探井--英买46井在完井试油中获得高产工业油气流,日产油达62.92方,日产气5.6万方。其他探井也见到良好油气显示,油气勘探实现“开门红”。

  塔里木油田公司勘探事业部经理王清华说,英买46井获得高产工业油气流是该公司首次在塔北西部二叠系勘探取得的重大突破,也是近几年来塔北碎屑岩勘探的最大发现,展示了这一层系良好的勘探前景。

  据悉,和英买46井处于同一区块的另外两口探井也测试成功,获得高产工业油气流。

  此外,塔里木油田公司部署的重点探井柯东1井和克深1井出现良好油气显示。其中,柯东1井发现了油气显示10层,油层厚度达54.94米。这口井如果获得成功,将使沉寂了30多年的昆仑山前油气勘探实现新的突破。

  塔里木油田2009年原油、天然气产量分别为554万吨和181亿立方米,油气产量当量连续两年保持2000万吨水平,其中天然气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四分之一左右,5年来,累计向“西气东输”工程供气600亿立方米以上,稳居国内天然气第一产区地位。

  塔里木盆地是中国最大的含油气盆地,总面积56万平方公里,油气总资源量160亿吨,具有巨大的资源潜力,目前油气探明率只有12%,仍处于勘探早期阶段。(熊聪茹 宿传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