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或上探85美元 国内油价调整仍"不够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国际油价或上探85美元 国内油价调整仍"不够格"
2010年02月24日 07:11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法国炼油工人罢工等因素的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油价22日突破每桶80美元,这是国际油价的连续第5个交易日上涨。分析人士认为,原油供需基本面趋紧等因素将使油价保持上行态势。不过,由于近几个月国际油价一直涨涨跌跌,所以其22个工作日的变化幅度一直难以突破4%,短期内国内成品油价格恐难调整。

  炼油厂罢工推升油价

  截至22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2日到期的3月原油合约上涨35美分,收于每桶80.16美元;更加活跃的4月合约上涨25美分,收于每桶80 .31美元。伦敦市场4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2美分,收于每桶78.61美元。

  自上周开始的法国炼油厂工人罢工至今尚未结束,投资者担忧未来美国市场汽油等精炼油品供应可能会受到影响,这是促使国际油价上扬的重要原因之一。根据美国能源部最新库存报告显示,在截至2月12日的一周之内,美国日均汽油产量减少了37.9万桶,日均汽油进口量则减少了45.9万桶。

  欧洲最大炼油公司道达尔石油公司名下6家炼油厂工人因担心北部敦刻尔克一家炼油厂遭关闭自16日起开始罢工。美联社报道说,其他一些大型炼油厂工人可能今后几天加入这场罢工活动。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下属法国埃索石油公司两家炼油厂工人计划23日举行罢工。法国第4大炼油 厂 英 国 英 力 士 公 司 和 瑞 士Petroplus公司旗下两家炼油厂工人也可能加入罢工。法国总工会方面支持炼油工人罢工活动,认为敦刻尔克炼油厂应恢复运营。

  另外,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 C)公布的最新持仓数据显示,尽管从1月初开始,基金净多头寸出现下降趋势,但截至2月16日当周,基金净多头寸增加近2 .6万手,达到6.8万手。从近期变化趋势看,基金依然没有淡出原油市场的意图,基金对国际油价支撑作用不能排除。

  不过,当天美元对欧元汇率上升,降低了以美元计价的原油期货作为替代投资产品的吸引力,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油价的涨势。

  国际油价或上探85美元

  在目前原油供应方面负面消息不断的同时,许多经济体的经济持续好转使原油需求基本面逐步改善。有分析认为,2010年一季度国际油价或将冲击85美元。

  美国能源部下属的能源情报署在2010年1月最新月报中预计,2010年一季度全球石油需求量将同比增加176万桶/日,达到8518万桶/日,增幅2.1%。需求增长部分将全部来自新兴经济体,预计中国增加77万桶/日,经合组织国家需求同比持平。另外,欧佩克将2010年一季度全球石油需求上调20万桶/日,达到8470万桶/日,同比增加70万桶/日。

  巴克莱资本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原油需求的基本面正在逐步改善,并逐渐超过了供应面,能源需求或将在二季度相对增加,油价受到影响料将保持上行的态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