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获准筹建金融租赁公司 挂牌时间未确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石油获准筹建金融租赁公司 挂牌时间未确定
2010年02月24日 08:1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石油与重庆机电合资组建的昆仑金融租赁公司的传闻终于水落石出。日前有消息称,两家公司合资组建昆仑金融租赁公司的方案已获得中国银监会的批准,但具体挂牌时间还未确定。

  昆仑金融租赁公司注册资本金为60亿元,其中重庆机电出资6亿元,占总股本10%,中石油出资54亿元控股,占总股本90%。注册资本规模仅次于由国家开发银行控股的国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昆仑租赁正式挂牌后,将成为国内首家由产业类企业控股的金融租赁公司,目前全国13家金融租赁公司中,另12家均为金融企业控股。

  去年5月中石油就牵手中国工行进军金融业务,以现金方式独家认购了克拉玛依市商业银行新发行的股份,后将其变身为昆仑银行。同年7月,中石油又出手收购宁波金港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并成为其控股股东,金港信托更名为昆仑信托。根据2007年初银监会下发的《金融租赁公司管理办法》,允许符合资质要求的商业银行和其他机构设立或参股金融租赁公司。此次昆仑租赁的获准筹建让中石油的“昆仑系”金融版图更趋完整。

  近两年来我国金融租赁公司来发展迅速,业务总额呈几何级数增长,但相对于全球市场而言中国的市场还有较大差距。有业内人士分析,欧美发达经济体的租赁渗透率平均在20%~30%,而我国还不到4%,内资设立非金融牌照的融资租赁公司依然处于试点阶段。

  据重庆市金融办人士介绍,昆仑租赁未来的经营方向有三个,一是服务中小企业;二是支持装备业的发展;三是围绕中石油开展业务,包括共享中石油采购大单。(实习记者 蔡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