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资源携铜矿优势今年进军锂矿、金矿开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西部资源携铜矿优势今年进军锂矿、金矿开发
2010年02月24日 08:2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川上市公司西部资源(600139)昨天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对年度报告和对外投资行为进行审议。由于该股去年股价大涨227%,多名散户投资者前往位于成都三瓦窑附近的股东大会现场,希望听到振奋人心的新消息。

  西部资源由原上市公司“绵阳高新”更名而来。2008年12月经过资产置换,西部资源注入甘肃阳坝铜业的资产。在昨天的股东大会上,西部资源董事长李余利女士指出,2009年是全面实施完成重大资产出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后主营业务转变为铜矿采选的第一年,对于转型的成果她表示满意。

  搭上铜价上升快车

  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最主要的铜消费国。2009年中国用铜占世界消费比重由08年的28%大幅提升至35%。

  去年西部资源正好搭上这列铜价上升“快车”,所披露的2009年年报表明:公司2009年主营业务收入1.56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2亿元,实现净利润9301.49万元,后两项与2008年同比分别增长了56.93%和0.89%。

  李余利说,西部资源的优势在于:子公司阳坝铜业两个矿山所采选的铜矿石具有高品位优势;具有较强的生产成本控制能力和良好的采矿副产品收入。管理层比较关注的是当地交通问题。

  按照规划,西部资源今年生产铜精矿1.79万吨,铁精矿2.2万吨;在铜价不大幅降低的情况下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53亿元,完成利润承诺8700万元。

  麦格理银行近日发布的预测称,LME

  期铜价格短期内料上涨至每吨8000美元。该行称,强劲的中国需求以及中国以外国家需求的温和复苏将是价格走升的推动力,西部资源在年报中预计占全球铜用量35%的中国2010年仍将继续在主要用铜领域保持高速增长。

  进军锂矿和金矿开发

  李余利表示,公司策略是对包括铜矿等有色金属资源在内的采矿权、探矿权进行投资,不断扩大公司资产规模和生产能力,今年将根据发展战略实时进行行业投资和收购兼并。

  “我们的经营层去年一年跑了78座矿山考察,大年二十九才收工回家。”李余利向投资者们称,公司管理者正在寻找除铜矿之外的更多资源,加强矿山储备和投资,2010年开年以来即有多个对外投资项目,目前已经明朗的即是金矿和锂矿两大领域。

  在昨天的股东大会上,西部资源(600139)审议通过了拟出资1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收购宁都泰昱锂业有限公司资产及赣州晶泰锂业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西部资源将拥有完整的锂矿采选、深加工业务产业链,计划锂业公司在完成资产收购后进行年采选40万吨锂辉石扩产项目以及年产5000吨碳酸锂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

  此外,西部资源在春节前已经审议同意公司与甘肃礼县黄金开发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甘肃大秦黄金有限公司(暂定名),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1400万元,占70%股权。据悉该公司目前已经在当地取得探矿权。 (记者罗曙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