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反焚烧业主自发搞垃圾分类 自费建堆肥装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北京反焚烧业主自发搞垃圾分类 自费建堆肥装置
2010年02月24日 08:4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反对垃圾焚烧居民代表“驴屎蛋”(网名)受邀赴日考察(本报近日连续报道),引起阿苏卫地区居民的强烈关注。居民们一方面时刻关心自己地区“代言人”的在日动态;另一方面,部分小区的业主也开始自发地启动垃圾分类计划。该地区橘郡别墅区业主称,他们正在调研厨余垃圾的回收处理,目前已有了一个初步方案。

  反焚烧自发搞起分类

  “我们准备向厨余垃圾开炮。”昨日,橘郡别墅区业主代表雷英说。

  雷英介绍,橘郡别墅区是阿苏卫周边地区第一个自发启动垃圾分类计划的小区。去年8月上旬,业主们得知阿苏卫要建垃圾焚烧厂后,反对声愈来愈强烈。去年10月1日,小区业委会起草了《推行分类处理垃圾、反对焚烧垃圾的疾呼》,业主们纷纷响应。

  《疾呼》中称,据北京环卫部门调查,北京市2006年生活垃圾组成中,厨余垃圾占67.19%。雷英说,厨余垃圾里水分较大,如果用于焚烧,是产生二恶英的罪魁祸首。

  业主自费建堆肥装置

  为此,业主们请来两位垃圾处理方面的专家。经研究,打算在该小区内建立一座堆肥的装置,不出小区大门,就能消化厨余垃圾。

  雷英称,消化厨余垃圾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堆肥,一种是养蚯蚓,目的是把厨余垃圾转化成高质量的有机肥。目前,业主代表正对该计划做全方位调研。雷英说,几天后,业主代表将参观堆肥的装置,然后考虑购买。

  “费用上暂时没问题。”雷英说,比较先进的堆肥装置可能要几十万。好在小区的物业费每年有十几万的盈余,钱可以从这里面出。一旦不够,小区的绝大多数居民都会自愿捐款,“毕竟是利民工程。”

  堆肥装置生产出来的有机肥在小区内就可以消化。雷英称,小区的每家每户都种花草树木,可以用来施肥。

  “如果这个头儿开好了,还有更广阔的空间,毕竟垃圾分类有着更庞大的内容体系。”雷英说。(记者李天宇 实习生凌艺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