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最大垃圾处理厂:高技术焚烧气体不污染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东京最大垃圾处理厂:高技术焚烧气体不污染
2010年02月24日 08:4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记者日前参观了位于东京的垃圾回收处理公司TRP。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每日处理垃圾的能力为550吨,分类处理后,97.5%的垃圾都被消化,剩下的2.5%也不会造成污染。

  各区垃圾就地解决

  TRP公司是专门从事垃圾回收、焚烧和填埋的企业,目前是东京最大的一家垃圾处理厂。

  它建立在东京湾的一个由垃圾和废物填海造出的岛上,焚烧垃圾的产生物用于发电等用途。

  该公司负责运营的管理人员长谷川健介绍,东京都23区有20个垃圾处理厂,各区产生的垃圾就地解决。只有包括建材等大量的产业垃圾和污染比较严重的医疗垃圾,才会运到TRP来处理。

  焚烧炉技术是关键

  长谷川健称,通过高技术的焚烧处理,最终只有2.5%的剩余物质不能被“消化”———固体残留物用于填海造地;处理后的水可以直排大海;而产生的气体也不会污染环境。

  长谷川健称,该厂的焚烧炉自主研发,技术并不轻易对外国出口。他认为焚烧炉的技术是所有垃圾焚烧厂生存和发展的关键。(记者张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