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京二线天然气明年入沈 沈阳气储备能力增5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陕京二线天然气明年入沈 沈阳气储备能力增50%
2010年02月24日 10:39 来源:华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保沈阳燃气供应,今年将全面展开气源建设,其中包括原先铁西区卫工街“绿色大罐”的异地重建,其容积为国内城市燃气之最。

  昨日,记者从沈阳燃气有限公司了解到,为全力保障沈阳市工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用气,今年将全面打响“三大战役”,总投资达7亿元。

  陕京二线天然气明年入沈

  陕京二线天然气输气管线主要为缓解北京和华北地区天然气供应紧张而建,目前已建到秦皇岛市。

  从秦皇岛至沈阳规划设计为两条管线。一条从秦皇岛至盘锦,与原有的盘锦至沈阳天然气管线相连接,年供气2亿立方米,目前全线的四个标段正在紧张施工中,计划今年年中竣工。另一条从秦皇岛直达沈阳,同样是新铺设直径1米的管线,年供气能力5亿~20亿立方米,现在全线的六个标段也在施工中,预计2011年一季度建成输气。

  陕京二线的天然气明年大量入沈后,将彻底解决沈阳燃气的紧缺状况。为迎接陕京二线天然气,今年沈阳燃气有限公司将投入7亿元,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三大重点工程。

  沈天然气储备能力增50%

  据介绍,2010年,全市平均日用燃气量将达到200万立方米,创历史新高,气源紧张的矛盾将更加突出。

  为此,沈阳燃气有限公司今年上马一批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大项目,建设一座20万立方米储气大罐,增加城市燃气储备能力,抵御“气荒”。

  该储气大罐已于去年10月在沈城西郊开建,将在六月底完工,它的前身就是当初铁西区卫工街的“绿色大罐”。异地重建后的储气罐直径为53米、高度106米,采用德国先进技术,其容积为国内城市燃气之最,建成后将使沈阳市的天然气储备能力增加50%。大罐建成后,将接收来自陕(西)(北)京二线的天然气。目前,建设者冬季不停工,将抢回4个月时间,并在6月30日前竣工。

  目前,输送陕京二线天然气的沈阳至法库90公里燃气管道正在规划中。(记者 姜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