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34次听证逢听必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汕头:34次听证逢听必涨?
2010年02月25日 09:2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4场价格决策听证会,场场都是涨价会!”在前日下午举行的汕头市政协十一届第四次会议上,政协委员如此概括汕头市自1999年首次召开价格决策听证会来“逢听必涨”的现象。

  分组讨论会上,汕头政协委员热烈讨论了这一话题。“水、电、气等生活必需品不停在涨价,对高收入的人群来说无所谓,但低收入群体的生活根本没法过。”汕头市政协委员陈月笙称。

  这次大会的一份预提交提案《关于切实改进我(汕头)市听证制度的建议》指出,自来水价格、污水处理费是听证最多的项目,且“逢听必涨”,这种现象已经使得价格听证公信力受到当地群众的普遍质疑。

  个案

  2009年11月27日,再次举行的汕头中心城区供水价格决策听证会讨论了将自来水综合水价调高17.91%的申请方案引起了当地市民的极大关注。

  听证会后,网友nvtiger在汕头本地论坛上发出了《汕头水价不该涨》的呼声,而网友“粤东水滴石”则干脆在网络问政平台上建议物价部门“水价不要再涨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