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有信心与中东国家争夺中国石油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俄称有信心与中东国家争夺中国石油市场
2010年02月25日 17:26 来源:环球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俄《生意人报》2月25日报道,俄罗斯通过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线有信心与波斯湾国家争夺亚洲石油市场,特别是中国市场。该报称,俄罗斯通过该管线“会将中东石油公司挤出亚洲市场”。

  这篇名为“俄罗斯与阿拉伯人碰撞于中国边界”文章称,中东石油生产商开始与俄罗斯这个竞争对手争夺快速发展的亚洲市场。波斯湾国家已开始重新制定自己的石油出口战略和定价策略,准备与通过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线运入到该地区的俄罗斯石油展开较量。俄报称,这种担心不是没有道理的,俄罗斯公司很有可能将中东石油从市场中挤走。

  文章称,自2009年美国石油需求量大幅度下滑后,波斯湾国家的石油开始寻找新的出路。中国已替代美国成为他们最大买家。伊拉克和伊朗也在争夺亚洲市场,他们改变了以往的石油销售方式,开始自己承担石油运费。沙特2月份意外的降低了3月份销往亚洲的阿拉伯轻质原油价格。资料显示,沙特占中国2009年石油市场份额的24%,第二是安哥拉20%,伊朗占11.9%,俄罗斯占7%。

  文章称,世界石油需求中心正在向亚洲转移,竞争也在加剧。俄专家表示,俄方石油位置离亚洲更近,随着石油供应量的增加会将中东石油挤出亚洲市场。IHS全球视野公司的专家表示,即使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线启动,其5000万吨的年运输量也远远少于中东供应量。况且,中国对石油需求不断增加,俄罗斯会从中获得自己的那一份额。(记者 梁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