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汰落后产能限制高污染 太原定出节能"三部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淘汰落后产能限制高污染 太原定出节能"三部曲"
2010年03月02日 14:15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日,市节约能源工作领导组下发今年节能工作方案,定出节能“三部曲”。到今年年底,全市万元地区生产总值综合能耗,将要由2005年的2.67吨标煤,下降到1.95吨。

  节能“三部曲”包括:淘汰不符合产业政策的高耗能落后产能;坚决限制高能耗、高污染行业发展;建立项目库,全面推进重点节能工程。在淘汰落后产能方面,将实行部门联合执法淘汰,不按期关停的企业,将对其下达停煤、停电、停运、停水、停贷通知书,质监部门将不予办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环保部门不予发放排污许可证。在限制高耗能方面,要求今年所有涉及高耗能高污染的新建项目,一律不予审批、核准和备案。

  全面推进节能工程,是今年节能工作的重头戏。目前确定的四项重点节能工程分别为:燃煤工业锅炉(窑炉)改造工程、集中供热工程、建筑节能工程、绿色照明工程。其中,集中供热工程到年底将使中心区供热率达到95%以上。 (记者 要维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