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容部门多管齐下治乱扔烟蒂顽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上海市容部门多管齐下治乱扔烟蒂顽疾
2010年03月02日 15:39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2月27日头版《100米人行道上竟发现120只烟屁股》的报道见报后,引起静安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的重视,他们集中环卫力量对陕西北路一段人行道彻底清扫,并举一反三,对全区69条大小路段的烟蒂问题展开巡查,率先在全市推出解决烟蒂问题的办法,多管齐下采取长效措施,尽可能减少烟蒂给市容环境带来的影响。

  据介绍,每名环卫工作人员除了每日的普扫之外,还将增加巡回保洁的次数,并安排人员针对烟蒂等细小垃圾实行“飞行保洁”,随时发现,随时清理;定期清洗人行道砖缝隙、树丛;结合市容环境网格员的巡视检查,建立烟蒂发现制度,及时发现,及时清除;街道绿化市容管理所将与沿线商家强化落实“门前责任制”,保持路面清洁。

  静安区市容部门已将整治乱扔烟蒂问题纳入重要路段市容环境考核内容,动用社会力量一起参与常态保洁。

  有关部门还将调整废物箱的位置,使之摆放更加合理。市容部门提醒,市区主要道路每隔50至80米就有一个废物箱,每个废物箱上方都有烟缸,市民们吸完烟可将烟蒂投入其中,一起维护整洁的环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