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油田二次开发初具规模 老油井重现活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新疆油田二次开发初具规模 老油井重现活力
2010年03月04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3月4日电 (记者 闫文陆)中石油新疆油田公司4日透露,新疆油田公司“二次开发”工程初具规模,许多老油井重新焕发了活力,这为该田持续增产提供了保障。

  据了解,截至目前新疆油田公司已完钻二次开发井1057口,建产能84.62万吨,平均单井日产油3.87吨。同时,基本形成了围绕油田二次开发所需的系列配套技术体系。

  新疆油田公司的“二次开发”工程始于2007年,工程目标是提高采收率10%、新增5000万吨可采储量,到2013年新建300万吨产能,实现准噶尔盆地原油生产的持续稳产。“二次开发”是指当老油田采用传统的一次开发达到极限状态或已达到弃置条件时,采用全新的理念和新的采油技术,提高石油采收率,其核心可概括为“三重”:重构地下认识体系,重建井网结构,重组地面工艺流程。

  据介绍,“二次开发”工程既推动了新疆油田的持续稳产,又对提高单井产量起到积极作用。二次开发区块的新井单井产量目前达到4.9吨,比新疆油田平均单井产量高40%。

  今年,新疆油田“二次开发”工程将在7个区块部署217口井,建产能24.96万吨。“二次开发”试验区进一步优化层系井网,实施深部调驱试验,完善二次开发配套技术。

  新疆油田公司2009年生产原油1089万吨,生产天然气36.2亿立方米,未来几年该公司将在稳定原油产量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天然气产量,并在明年初步形成现代化大油气田的格局。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