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获新加坡"李光耀水源荣誉大奖"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黄河水利委员会获新加坡"李光耀水源荣誉大奖"
2010年03月04日 15:1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最新获悉,黄河水利委员会成为2010年“李光耀水源荣誉大奖”得主。该奖项以新加坡第一任总理、现任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的名字命名,是国际水利行业最有影响力的奖项之一。

  据介绍,该奖项旨在表彰通过科技进步和政策管理为解决全球水问题做出杰出成就的个人或机构,这些贡献采用突破性技术或实施创新性政策和项目而使人类受益。鉴于黄河治理与管理取得的成就,黄河水利委员会最终从全球50名候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第三届“李光耀水源荣誉大奖”得主。黄委主任李国英代表黄河水利委员会应邀通过视频发表了获奖感言,并接受了来自世界15家媒体的联合采访。

  近年来,黄河水利委员会从黄河的实际情况出发,建立了“维持黄河健康生命”的治河理念,并为之进行了探索与实践。

  “李光耀水源荣誉大奖”评审委员会认为,黄河水利委员会在黄河治理与管理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黄河水利委员会实施的流域水资源统一管理和水量统一调度等一系列可持续的政策措施,确保了黄河连续10年不断流,综合平衡了经济、社会和生态方面的用水需求,不仅使黄河流域和沿河供水区居民生活用水、经济运行与发展用水得到保证,而且使黄河三角洲大面积的湿地生态系统及其生物多样性得到有效恢复,黄河改变了20世纪90年代年年断流的局面,再一次焕发蓬勃生机。

  同时,黄河水利委员会还通过在这条世界最大输沙量和最高含沙量河流上实施水沙综合调控,降低和避免了黄河的洪水风险,确保了下游防洪保护区9000万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新加坡第一任总理、现任资政李光耀将在2010年6月28日至7月2日举行的新加坡国际水周期间向黄河水利委员会颁奖。(记者 张兴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