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代表”李新民驳斥“中国攫取能源”说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石油代表”李新民驳斥“中国攫取能源”说法
2010年03月04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4日电 (记者 张蔚然)全国人大代表、“铁人”王进喜接班人李新民4日在北京向记者表示,一些国际媒体指责中国在中东、非洲等地区只顾攫取能源,不问民生人权的说法,是极不合理、更不公道的指责,没有任何依据。

  李新民现任中石油驻苏丹GW1205队平台经理,因多次率队成功打入国际石油市场,他在业内被称为“铁人”王进喜接班人。

  李新民介绍,2010年中国包括原油产量在内的各方面数据都要达到新的高度。中国石油在海外开展的业务已经具备了与跨国石油企业斯伦贝谢、哈里伯顿一较长短的能力,业务水平不断提高。以大庆油田为例,受中国“走出去”石油战略的影响,大庆油田2009年外拓市场收入达170亿,143支队伍及相关产品进入蒙古、阿尔及利亚、美国、哈萨克斯坦等23个国家,其中118支钻探工程队在蒙古、委内瑞拉等8个国家施工,海外收入超过19亿。

  对于一些国际媒体指责中国在中东、非洲等地区只顾攫取能源,不问民生人权的说法,李新民认为这是极不合理、更不公道的指责,没有任何依据。他已在苏丹开展石油钻探工作四年有余,钻探队聘用的非中国籍雇员数量四、五倍于中方人员,这么做正是为了给当地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举个例子,钻探队一班次需要60人,为了当地的发展,我们把中方人员数量压缩到10人,外籍人员达到50人。”

  李新民说,在雇佣更多外籍员工的同时,中国石油海外钻探队还持续加大对苏丹、伊拉克等地本地人员的培训,让他们掌握更多技术,这与一些国际石油企业的做法也有着明显不同。(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