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减免车辆购置税应按油耗及排污量划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政协委员:减免车辆购置税应按油耗及排污量划分
2010年03月09日 10:07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谁说1.8的车一定比1.6的费油?既然减免车辆购置税是针对汽车节能的优惠措施,那就应该按照实际油耗及排污量的大小区分,而不是单纯地看排量。”全国政协委员茅玉麟昨日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办理协商会上表示,从节能角度考虑,汽车的补贴应根据油耗及排污量划分。

  “比如同是1.6升排量,但不同品牌型号汽车的油耗不同,污染物排放也不一样,某种质量好的1.8升排量汽车,其油耗和污染物排放可能比一些质量不好的1.6升排量还低,却享受不到国家的补贴。”茅玉麟认为。

  “既然现在提倡环保汽车,就应该对现行政策进行调整,从扶持1.6升及以下小排量用车转为扶持节能环保车发展。”茅玉麟建议,在对节能车减税的同时,更应对经济性差和污染物排量大的汽车,在一定程度上进行生产和使用的限制,无论其是否是1.6升以下排量。(记者 齐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