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低碳宜居生态城开建 总投资达116.02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国首个低碳宜居生态城开建 总投资达116.02亿
2010年03月11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唐山3月11日电 (记者 白云水)11日,随着橙霞商住区第一根桩基的打入,借鉴世界最先进经验的曹妃甸国际生态城基础设施、公共建筑、商业住宅等10项工程在此间开工建设,总投资达116.02亿元人民币。一座推窗见海、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国际生态城已具雏形。

  曹妃甸原为渤海湾一带状小沙岛,因唐太宗李世民东征高丽时,一随行的曹氏爱妃不幸病死在此而得名。20世纪初,孙中山《建国方略》中曾提出在此建中国北方大港。

  曹妃甸生态城管委会主任李可君说,曹妃甸生态城建设2009年3月启动,目前水、电、路、讯日趋完善,绿化、土地整理及住宅开发等项目建设已初具规模。

  “我们学习借鉴了瑞典可持续发展理念和技术,科学制订了141项指标体系。”李可君称,曹妃甸生态城在水、垃圾、新能源开发利用等方面构筑了一系列技术体系,在城市发展方向上重点发展高新技术、港口服务、休闲旅游及国际教育等产业。

  专家预测,曹妃甸国际生态城城市面积到2020年达到74.3平方公里,人口达到80万,经济总量达到一万亿元。在城市功能上体现生态特色、零污染、零排放,成为“世界一流、中国气派、唐山特色”的示范性城市和国际性城市。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